關於COW STYLE
商品介紹
商品體驗
保養教室
社員分享
焦點活動
會員活動
討論區
回首頁
回首頁 > 社員分享 > 社員Tiffany東京出差記-秋葉原的秘境之處-柳森神社
社員分享
社員Tiffany東京出差記-秋葉原的秘境之處-柳森神社
March.25.2019

沿著神田站的鐵軌走著,就會到秋葉原站,而「柳森神社」就位於秋葉原站的神田河對岸,在1457年武士太田道灌奉命到江戶築城,在神田川土提一帶種了許多柳樹,柳森神社因而得名,江戶時代柳森神社參拜者眾,與新橋烏森神社、日本橋椙森神社並稱為江戶三森。社殿於1923年關東大地震時被燒毀,於1930年再建而成,至今仍保有懷舊古老的氛圍。「柳森神社」雖然占地不大,但神社內植物豐茂,與周邊的大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,成為繁華都市中的一個寧靜之處。

柳森神社面積不大,但除淺間神社外,還合祀了其他共計7座神社,包含:防火之神・秋葉大神、水神厳島神社・江島大明神、金刀比羅宮・供奉海上交通之守護神等…。

狸貓的日文是「たぬき」,又可以寫作「他抜き」,有出人頭地的意思,意味著很大的勝負以及立身出世、金運向上的利益,而據說神社裡的狸貓特別靈驗喔~

柳森神社旁邊有一座「神田ふれあい橋」,日文裡的「ふれあい」有「交流」、「交會」的涵義,這座橋原本是在興建新幹線鐵道時用來進行工事的便橋,工事完成後在居民的請願之下,希望能保留這座橋,並取名為「神田ふれあい橋」,現在則是秋葉原和神田地區的居民每天經常行走的橋。在這座橋上可以欣賞神田川沿岸風光,也會看到很有氛圍的柳森神社。

在距離柳森神社數公尺的地方有一棟「海老原商店」。海老原商店建於1928年,過去曾經是洋服店,也是柳原通的看板商店。而現在的海老原商店經過內部修復工程之後,也成為千代田區重要城市景觀建築之一。



TAGS:
 
留言
0 則留言
發佈
相關文章